close

第五天,早上六点就要出发了。今天是漫长的火车之游,我们要从高山搭JR到北海道函馆,途中在名古屋和东京转站,整个路程大概十个小时。原本打算在名古屋搭捷星国内航班到达新千岁,可是计算时间上也只是花多了三个小时,而且搭火车也省下了寄托行李程序,为了省钱省事就决定以火车代飞机咯。

 

 

 

 

离开高山沿途的风景,一片白雪茫茫,高傲得令人不敢靠近,却孤独得令人疼惜。在离开这片雪地之前,我没有闭上眼睛,如此美丽的雪景出现在眼前总比在梦中相遇的好。

 

很快的我们就到达了名古屋,在网络上读到从名古屋到东京,沿途可以看到富士山。上一次游日本时由于没什么做攻略所以错过了。这一次,经由满足同伴的要求,决定一睹富士山的庐山真面目。从名古屋出发时,天空一片灰蒙蒙,我们在心里也已准备最坏的打算看不到富士山,但上天真的对我们不薄,火车驶到半路时,天空竟然慢慢放晴。沿途我和同伴一直互相提醒,一直开着Google map 来确定我们的所在地,一直望着窗外希望不要错过一分一秒的相遇。我们还兴奋到在考虑要用相机拍还是手机拍,要拍影片还是照片。

 

 

其实原初富士山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座山,马来西亚到处都是山,我还真的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为了她倾迷。可是当我看见富士山时,我却被她的宏伟壮大震惊到。她的宏伟不是用言语或图片可以形容的。

 

影片是用手机拍的,有点抖

 

遇见了富士山后,让我埋下了下次来日本我不会再是路过,而是会特地来看您的念头。

 

很快火车到达东京。在东京逗留一个小时,我们在站里闲逛和买一些便当上火车时来充饥。

 

 

 

 

看似平平无奇却美味可口的便当。虽然是冷的,但却意外的好吃。搞到我回来马来西亚时却一直对便当念念不忘。

 

吃饱喝醉后就是该补眠的时候,这一次我终于可以责无旁贷,安心的补眠了。

 

 

终于抵达新函馆站,转搭普通列车到函馆再转电车到酒店。达到酒店虽然才五点多但天色已入黑。整理了一会儿,我们就去寻找函馆很有名的小丑汉堡。原来小丑汉堡就在我们住的酒店后面,真的是 “钉个弯就到”。里面的装横有点复古,像旧时代的游乐园。

 

 

小丑汉堡还真心的觉得不错,价钱很亲民,算是我们在日本最便宜的一餐。有机会记得要来尝一尝。

 

 

吃饱后就到附近的金森厂库逛逛,金森厂库里有一些咖啡馆也有一些卖纪念品的。其实我对纪念品没什么兴趣,我只是被他屋外的灯光着迷。

 

 

八番阪的夜景 - 这是八番阪两边的圣诞灯饰只有在冬天才可以看到,很多介绍函馆的杂志都会出现这一个画面。其实八番阪就只是一条街,而我们的酒店就在这条街的街尾,要不然我想也不会特地来此一游。

 

 

这是从我们住的酒店屋顶上拍的,当初会选择这家酒店也全因为看中这个海景。

 

我们到达函馆时巧遇暴风雪,就连东京好几年不下雪也被暴风雪侵袭,而函馆却也逃不过狂风洗礼,函馆山的缆车也被逼暂停运作。路上行人少得又少,几乎就只有我们傻傻的在街上游荡。也好,这样我们可以享受函馆宁静的一面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io!Go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